圖片來源: 

Xamarin

微軟宣佈將二月底買下的跨平台程式開發工具Xamarin整合到Visual Studio免費大放送,同時將開源Xamarin的SDK。

Xamarin平台讓開發人員可以C#撰寫行動程式,並可在Android、iOS、Windows及Mac OS X等不同的平台上提供原生的程式經驗。微軟收購該公司後,還終止了Android app移植Windows Mobile橋接計畫Astoria,鼓勵開發人員轉向iOS app橋接計畫Islandwood以及Xamarin。

微軟在3月中完成了Xamarin的收購交易後,宣佈Xamarin將整合進Visual Studio所有版本,包括免費的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專業版及企業版。另外,Xamarin Studio for OS X除了整合Visual Studio 各版本,以及MSDN訂閱服務內,也將包含在社群版內免費提供。

此外,微軟還加碼在未來幾個月內將以MIT授權開源Xamarin SDK for Android、iOS及Mac,包括原生API binding及開發行動App必要的基本指令行工具,以及Xamarin知名的跨平台原生UI工具組Xamarin.Forms。屆時包括Xamarin runtime、函式庫等資源都會在Github上公開。微軟表示,希望藉此建立並壯大Xamarin的開源社群。

微軟同時也宣佈Xamarin的除錯工具Xamarin Insights未來幾個月內將與HockeyApp合併。2014年底為微軟收購的HockeyApp,提供行動App開發過程中 crash 回報蒐集、發佈 beta 測試版、收集使用者經驗及回饋。微軟表示Xamarin Insights用戶支援將持續提供。

微軟雲端暨企業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也在Build大會上宣佈,微軟Xamarin 測試雲(Test Cloud)將持續以獨立服務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