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及Linux間的距離又再次拉近,除了之前微軟宣布SQL Server ,將在2017年年中推出Linux版本外,微軟也在2016的Build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使用者可以透過Windows 10,在Ubuntu中執行Bash腳本程式。而微軟與Canonical合作,使用Ubuntu的使用者模式,並且在Windows核心中加入了一個子系統。微軟也表示,這樣的運作模式不是透過VM,而是在Windows上運作貨真價實的Linux腳本程式。

微軟資深專案經理Rich Turner表示,微軟向Windows社群徵詢意見,例如對於命令列的想法,或是哪些功能應該改善、增加。

因此,微軟也從社群的回饋,得知修改的兩大方向,除了改善Windows主控臺(console),使用者也希望可以在Windows上,使用Unix以及Linux的工具,例如Bash、ssh、grep、sed等工具。同時,使用者也希望針對Ruby、Python等開源平臺,可以獲得更好的支援。Rich Turner表示,微軟已經開始在Windows 10中整合功能,而在未來幾個月中,也會新增更多功能。

微軟之所以會整合Unix及Linux命令列到Windows中的原因在於,當今許多專注開源專案的開發者,開發環境通常橫跨iOS、Android及Windows。Rich Turner表示,負責後端開發、基礎架構的開發者,通常會使用Perl、Python及Ruby等工具。而許多開源工具,都是Linux、Unix原生,在Windows上也不一定運作順暢。因此微軟希望,Windows開發者可以更無縫接軌的使用這些工具,「為了提供開發者長久、穩定的解決方案,微軟決定整合Linux使用者模式(user mode)及Windows。」

Rich Turner表示,目前測試中運作順暢的功能,包含Bash、apt-get、git,還有Ruby及Python,而MySQL的運作仍然不順利,而Top指令目前也還不能運作。

微軟在Windows核心中加入了子系統,並且使用Ubuntu的使用者模式。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