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最近更新了電子產品的禁售列表,新增了不符規格的「USB Type-C」產品,以剔除站上的不良商品。

USB Type-C為最新的USB規格,它的接頭不再有正反面的差異,且同時最高供電能力可達100W,即使目前市場上採用USB Type-C的裝置並不多,但它仍然吸引了許多科技愛好者,也讓坊間充斥著各種相關配件,主要為轉接頭及纜線。

Google工程師Benson Leung曾於去年檢驗Amazon站上所銷售的14款USB Type-C轉接頭及纜線,發現只有3款是真正合格的,甚至有一款直接損害了他用來測試的Chromebook Pixel。

另一個不信邪的The Verge編輯Dieter Bohn今年初也在Amazon上購買了便宜的USB Type-C充電線,以MacBook Air替Nexus 6P充電,結果發現它除了消耗太多的MacBook Air電量之外,還造成MacBook Air的傳輸埠故障。

Amazon說明,舉凡不符合USB標準論譠(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所頒布規格的USB Type-C纜線或轉接頭皆不得於該站銷售。Amazon的禁售列表還包括企圖影響交通號誌的裝置、序號被移除或更改的產品、用來干擾無線通訊的產品,以及遭到破解的手機等。

至於目前市場上支援USB Type-C的裝置則有蘋果在2015年推出的MacBook、Google的Chromebook Pixel、華碩的Transformer book T100HA、 Nokia N1、ZenPad S8、Nexus 5X、Nexus 6P、Lumia 950、Lumia  950 XL 及LG G5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