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支援Windows及Mac再進一步!在Docker滿三歲生日時,推出Beta版的原生Windows及Mac版Docker。而Docker表示,今日推出Beta版本採限量名額,使用者登入Docker後,會被列入等待名單之中。

使用者在操作Windows及Mac版的Docker時,不需要仰賴如VirtualBox的虛擬化軟體。Patrick Chanezon表示,透過Mac OS X的xhyve VM,或是Windows的Hyper- V VM,Docker引擎就可以在Alpine Linux之中運作。而VM則是透過Docker應用程式管理,不需要額外的Docker主機運作。

新版本也提供原生Windows及Mac使用者操作介面、及自動更新功能給使用者,而Docker工具組內則包含了Docker命令列、Docker Compose及Docker Notary命令列。

Docker技術團隊成員Patrick Chanezon表示,為了讓使用者在本機網路更容易運作Container,新版本除了內建給Container使用的DNS伺服器外,同時也整合了Mac及Windows的網路系統。他表示,在Mac OS X上,甚至也可以使用Docker連線至公司內嚴密限制的VPN。

Docker表示,Mac版Docker至少需要 OS X 10.10.3以上的版本,以及2010以後的Mac電腦,而Windows版Docker則僅支援Windows 10專業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