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蘋果(Apple)間的iPhone解密大戰,可能因FBI找到幫手而暫時停止,而根據媒體報導,協助FBI解密的公司,是來自以色列的行動裝置資安鑑識業者Cellebrite。

蘋果與美國司法部的法律大戰仍在進行中,原本雙方要在周二在法庭上正面對決,但卻因美國政府檢察官表示一家第三方業者可能已經找到解密方式,而讓該場聽證會延後進行。

創立於以色列的Cellebrite隸屬於日本的行動路由器與柏青哥大廠Sun Corporation,專攻行動資料領域,尤其是行動鑑識,已經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擁有3萬多個客戶,且不少是各國的執法、軍事與情報單位。事實上,FBI本身自2012年起便是該公司客戶,下單已經超過200萬美元。

儘管Cellebrite可能幫助FBI解除iPhone的密碼鎖,但亦有分析指出,這未必會終止FBI與蘋果的法律大戰,因為美國政府的真正目的並非僅是要蘋果解鎖單一手機,而是希望確立隱私權在這類犯罪調查中的地位,確保未來的恐怖攻擊與犯罪相關調查更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