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ebble

智慧型手錶製造商Pebble執行長Eric Migicovsky近日接受Tech Insider採訪時透露,該公司將於本周裁撤40名員工,約佔整體員工人數的25%,原因來自於矽谷增資環境不佳。

智慧型手錶一直是穿戴裝置領域最被看好的產品之一,Pebble則為全球智慧型手錶的市場先驅,在2014年還是該市場的龍頭。不過,在蘋果與Google先後推出Apple Watch與Android Wear之後,Pebble受到強大的擠壓,根據多家市場研究機構的調查,Pebble在2015年的市佔率已落後Apple Watch及Android Wear,其中,Apple Watch更奪下了50%的市佔率。

Migicovsky表示,雖然這幾個月Pebble已籌資了2600萬美元,但近來矽谷投資情勢相對冷清,他們必須更小心地規畫產品,準備鎖定消費者最感興趣的健身功能,且今年也將與Amazon合作進入印度市場。

Pebble的智慧型手錶定價介於99.99美元到249.99美元之間(台幣3200元到8200元之間),而Apple Watch在調降50美元之後,最便宜的款式也要299美元(台幣約9800元),至於採用Android Wear的各品牌智慧型手錶的定價則和Pebble相仿。

市場分析指出,相對於蘋果,或是推出智慧型手錶的三星、Motorola、Sony及LG等業者,Pebble屬於資本規模較小的業者,若無法殺出一條血路,就可能面臨被收購的命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