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周二(3/22)揭露了新的Adobe Marketing Cloud Device Co-op行銷服務,它可追蹤特定使用者於不同裝置上的行為,以讓廣告主或企業得以提供更準確的廣告或行銷服務。

Adobe說明,藉由IP位址及cookie來推銷的方式並無法與每一個消費者產生最真實的連結,根據該公司的調查,有79%的消費者會在參與特定活動時使用不同的裝置,另有66%的裝置用戶對於不同裝置上的內容無法同步時感到洩氣。現在只有Google及Facebook等擁有眾多用戶基礎的大型業者才有辦法追蹤消費者於不同裝置上的使用行為。

為了讓企業及品牌更容易掌握使用者的行為,Adobe建立了Co-op網路,整理了每個消費者或家戶所使用的不同裝置,建立每名消費者的裝置叢集,允許企業鎖定消費者而非裝置來提供服務,以展開更精確及個人化的行銷或廣告經驗。

舉例來說,當Sam想利用Acme旅遊服務來安排舊金山的行程時,她可能先透過平板電腦上的Acme程式來搜尋飯店資訊,之後則利用筆電到Acme網站預訂了飯店,現階段大多數的業者都會繼續提供飯店廣告予Sam,殊不知Sam早就訂好飯店,也會對飯店廣告感到不耐。藉由Co-op,Acme即可得知Sam在不同裝置上的行為,進而變更廣告內容為房間升等、Spa、晚餐折價券或景點門票等。

為了保障消費者的隱私,Co-op是以匿名提供服務,不會與業者分享消費者的名字、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目前Co-op已掌握了12億款裝置的用戶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