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改善行動裝置上網瀏覽體驗,Google去年4月新增「行動友善度」(mobile-friendliness)作為行動搜尋結果的排名依據,本周Google宣布,今年5月更新的行動搜尋結果將會加強「行動友善度」的影響力,讓行動用戶更容易找到相關及友善的網頁。

行動友善度指簡單而言指的是在小螢幕行動裝置上優化上網體驗,網頁的行動友善度指標包括字體是否不必放大就可閱讀、點選處是否有適當的空間、網頁是否含有無法播放的內容或是橫向滾動需求等。此一新元素影響全球行動裝置上的Google搜尋排名,適用於個別網頁而非整個網站。

Google表示,已具備行動友善特性的網站並不會受到此一更新的影響,其他網站則可參考Google所釋出的「行動指南」,或執行「行動裝置適用性測試」(Mobile-Friendly Test),這一項宣布意味著今年5月以後,Google的行動搜尋結果中將會更優先展示行動友善網頁,並使得其他未針對行動裝置最佳化的網頁受到排擠。

不過,Google也強調除了行動友善性外,影響行動搜尋排名的還有其他因素,若含有高度相關及高品質的網頁內容,即使不那麼友善也會得到良好的排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