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在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虛擬實境百家爭鳴的景象凸顯了該市場熱度,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則加碼趕上熱潮,14日宣布將推出虛擬實境軟體開發套件,協助VR應用開發業者更快速實現計畫。
 
Qualcomm將在第二季推出Snapdragon VR SDK,協助開發者在採用Snapdragon 820處理器的Android裝置上,開發相關VR應用。
 
該SDK將支援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整合,讓開發者能夠加速回應來自陀螺儀等感測器資訊,提高VR身歷其境的感覺。
 
此外,該SDK亦支援加速成像,讓3D環境中的算圖速度增加,減少延滯時間達50%。同時亦支援立體視圖的算圖與修正,提升3D立體視覺的擬真感。而在圖層設計上則亦提供支援,避免選單、字幕等訊息在VR顯示過程中因圖層設計不良而無法被使用者正確讀取。
 
Qualcomm亦強調該SDK的電源管理功能,整合了該公司原本的Symphony System Manager SDK來管理CPU、GPU與DSP的耗電與效能表現,以穩定VR應用顯示的穩定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