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近日公告官方線上商店Microsoft Store將不再接受比特幣(Bitcoin),此一新政策適用於Windows 10與Windows 10 Mobile。

根據微軟的說法,Microsoft Store用戶不得再以比特幣儲值,其微軟帳號中既有的比特幣仍可繼續用來購買Microsoft Store中的商品,但無法退款。

微軟是在2014年底於Windows、Windows Phone及Xbox等線上商店開放用戶以比特幣儲值並消費,當時微軟還宣稱是要改善比特幣無處可消費的窘境。

外界揣測可能是因為比特幣尚未成為主流的虛擬貨幣,也有人說是受到近來比特幣交易變慢的影響,但微軟並未說明此一改變的原因。

目前市場上接受比特幣的企業包括Amazon、Newegg、Showroomprive等零售網站,AirBaltic及Air Lituanica等航空業者,CheapAir及BTCTrip等線上旅遊業者,以及Dell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