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agate

硬碟大廠希捷(Seagate)周二(3/8)宣布,預計於今年夏天推出資料吞吐效能高達每秒10GB的固態硬碟(SSD),可望成為全球最快的SSD,鎖定大規模的資料中心應用。

希捷表示,該款SSD的每秒吞吐量將比現今市場上最快的SSD還多上4GB,同時它也符合臉書(Facebook)所推動的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規格,在同等級的效能上,使用更少的電力與成本,相關技術將適用於任何支援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協定的系統。

由英特爾(Intel)主導的NVMe是為了統一PCIe固態儲存裝置標準所設計的新介面規格,以用來取代舊有的SATA(Serial AT Attachment)標準,包括希捷、三星、SanDisk或美光都是該規格的支持者。

最能從高速SSD中受益的是物件儲存或即時的資料處理應用,所涉及的領域涵蓋大型的雲端供應商、網路應用程式、氣候模型或是統計趨勢分析,可部署於純粹的SSD環境中,或是混搭傳統硬碟。

市場研究機構Forward Insights首席分析師Gregory Wong指出,技術的進步不斷延展SSD在速度與效能上的限制,原因即來自於企業對大規模快速處理資料的需求,希捷改寫了SSD的效能規則,已成為新興PCIe OCP市場的領導供應商。

除了可容納16通道PCIe插槽的10GB/s SSD技術外,希捷也已完成支援8通道PCIe插槽的SSD產品,亦具備6.7GB/s的高效能,適用於成本及電力使用較為受限的環境。希捷客戶已可訂購這兩款SSD產品,其公開推出時程則是在今年夏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