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首相官邸Twitter

日本安倍內閣上周五通過一系列協助銀行面對資訊科技發展與挑戰的新法規,包括認可虛擬貨幣的價值、放寬銀行集團併購科技公司以及更靈活運用資金與系統管理架構。
 
日本政府將認定如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之「類資產(asset-like)」價值,並允許其應用於支付以及數位轉帳,但新的法令要求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的企業必須向政府註冊,以接受政府監理,政府將會視情況需要進行實地查核甚至給予行政處罰處分,以有效管理相關行為。
 
此外,此波銀行法修法還將允許銀行集團併購資訊科技公司,尤其是研發金融科技(FinTech)的新創公司,以提升日本銀行業的服務水準。
 
日本時報分析指出,日本政府之所以決定開始對虛擬貨幣導入積極管理措施,與2014年比特幣交易商Mt. Gox Co. 執行長承認該公司承擔高達480億日圓的鉅額損失後的突然關閉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