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比賽結束前8小時,臺灣HITCON CTF戰隊因為提前解完所有題目,逆轉勝,以種子賽冠軍資格入圍今年8月的DEF CON CTF決賽。

圖片來源: 

Twitch直播畫面

臺灣HITCON CTF戰隊傳來好消息,在「Boston Key Party線上駭客大賽」比賽結束前8小時,臺灣隊因為提前解完所有題目,在最後一刻逆轉勝,打敗第二名中國藍蓮花和中國0Ops聯隊b1o0p和第三名美國隊PPP,成功獲得今年8月舉辦的DEF CON CTF決賽資格。這也是臺灣HITCON CTF戰隊第一次以種子賽冠軍資格入圍DEF CON CTF決賽,也將在8月,第三度與全球頂尖駭客團隊較勁。

臺灣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在臉書公佈,在3月6日晚上10點左右,臺灣隊在落後b1o0p一分的情況下,挑戰最難的Browser Exploit,因為順利解出最後一題,逆轉奪冠,並且第一次以奪得種子賽冠軍的身分,第三度與全球頂尖駭客高手一較長短。

李倫銓指出,這次的Boston Key Party線上駭客大賽出現一個以前沒有看過的神祕隊伍,從隊名來看,可能是中國隊藍蓮花和中國隊0ops合體的聯隊blo0p,而在戰況中,原本一路領先的臺灣HITCON,也至少四度被blo0p超前,雙方戰況相當激烈。

他說,在激戰最後一刻,臺灣隊再度發揮無窮潛力,挑戰每3小時才嘗試一次瀏覽器跳小算盤Exploit的pwn2own,順利解題、完成任務。比賽的驚險在於,前三名得分相當接近,只要b1o0p解出一題,或者PPP解出cryto題,臺灣隊都可能會失去冠軍機會。

臺灣隊在去年同樣也是在Boston key party線上駭客大賽獲得入圍DEF CON CTF決賽資格,只不過,去年是因為冠軍隊PPP已經獲得決賽資格,而由第二名臺灣隊遞補。但是,今年臺灣選手們在經歷超過半年的磨練,加上又曾經擔任臺灣舉辦HITCON CTF決賽的出題團隊,整體攻防技能又更上一層樓,首度以種子賽冠軍身分入選。

Boston Key Party線上駭客大賽是目前第五個舉辦的DEF CON CTF種子賽事,除了去年DEF CON CTF冠軍隊DEFKOR將是當然的參賽隊伍外,臺灣隊也將和在臺灣HITCON CTF冠軍及SECCON CTF冠軍Cykorkinesis,以及RuCTFE CTF冠軍StratumAuhuur,32C3 CTF冠軍Pasten,和在4月舉辦0ctf與PlaidCTF種子賽冠軍,及5月21日~23日DEF CON CTF預賽的入選隊伍,以及美國國防部(DARPA)在8月4日舉辦的DARPA Cyber​​​​ Grand Challenge第一屆機器人駭客比賽冠軍,一起於8月5日~7日挑戰全世界最強駭客團隊殊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