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為聲控助理及智慧家庭控制中樞產品Echo再推出較小型及低價版本,Amazon Tap Amazon Echo Dot ,也讓Echo成為一條產品線。

Amazon Tap基本上是可攜版本的Echo,它比Echo短一點,具備一顆電池,內建喇叭可播放音樂9小時,待機時間達3周,也附充電座。Amazon Tap支援藍牙與Wi-Fi,可用來播放Prime Music、Spotify、Pandora等串流音樂或網路廣播,或是自平板或手機輸出音樂。

事實上,Amazon Tap與市面上的可攜式喇叭很像,不過內建Alexa聲控功能,在連網狀態下按下按鈕即可以操作,使用者可命令它讀新聞、報天氣或訂披薩。Amazon Tap將在3月31日出貨,售價129.99美元(台幣4294元)。

Echo Dot則是簡化版的Echo,不過它仍保留Echo 的主要功能,包括Alexa及遠場麥克風陣列噪音源辨識系統,讓使用者遠在6、7公尺外還能以聲控,也有個光環顯示語音功能啟動。

↓這個直徑8公分、高4公分的圓型盒子僅具備藍牙支援,因此可擴大Echo或是其他藍牙喇叭的連範範圍。此外它還有連接線可連接無法連網的喇叭,因為許多人仍然偏愛自己的傳統機型。(圖片來源:Amazon)


Echo Dot售價89.99美元(台幣約2973元),即日可出貨,但僅開放Amazon Prime會員訂購。

Amazon 去年釋出Alexa API,使Echo得以整合及控制其他連網產品,包括Philips Hue、Samsung SmartThings、WeMo等產品,而在擴大為產品線後,將有助於Echo鞏固在智慧家庭控制中樞的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