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s Free讓抱小孩的媽媽不需要騰出雙手拿錢包或是手機,直接對著收銀機說出「I’ll pay with Google」,手機便會與收銀機溝通,確認交易者姓名、照片、消費位置,自動完成付款。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釋出新的行動付款程式Hands Free,消費者不必開啟程式也不用掏出錢包,只要用語音說出「I’ll pay with Google」,就能完成交易。

這項服務目前僅於美國南加州南灣(South Bay)地區進行小規模測試,已有部份麥當勞、連鎖Pizza店Papa John’s及其他餐館加入該實驗。

Hands Free是個獨立的付款程式,消費者必須先輸入信用卡與簽帳卡資料,並於個人檔案中加入自己的照片,它利用低功耗藍牙、Wi-Fi、適地性服務及手機上的感應器來偵測使用者是否位於參與該專案的商店中,確定之後消費者結帳時只要對著收銀機說出「I'll pay with Google」,收銀機即可藉由Hands Free程式中所儲存的姓名縮寫及照片來確認身份並完成交易。

在參與實驗的收銀機上嵌有攝影機,以用來比對消費者於Hands Free中儲存的照片,為保護使用者隱私,攝影機拍攝的照片只在確認當下交易時使用一次,之後就會立即移除,不會儲存或傳送到Google伺服器。

Google表示,這項實驗仍在日期階段,他們只是想探索未來行動支付的各種可能性,Hands Free甚至不需使用者拿出手機或掏出錢包,只要用語音即可付款,目前已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