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kamai

Akamai公布2015年第4季網際網路現況報告,發現該季DDoS攻擊較第3季增加40%,創下第4季新高,而中國依然是主要攻擊來源國,以28%居冠,土耳其則首度入榜,佔22%的DDoS攻擊來源居次。

↓前十大DDoS攻擊的來源地區,中國、土耳其、美國為DDoS前三大攻擊來源國家,台灣也以4%進入前十名。(來源:Akamai)

Akamai表示,重複的DDoS攻擊顯然已經成為新常態,在第4季每個遭DDoS攻擊的Akamai客戶平均遭受24次攻擊,其中有3家企業遭受超過100次攻擊,更有一家企業整季遭受188次攻擊,等於一天得承受超過兩波DDoS攻擊。

該季DDoS主要攻擊的對象以遊戲的54%為最高,其次是軟體與科技的23%,以及金融服務的7%等。(來源:Akamai)

此外,該報告亦觀測到網頁應用攻擊季增28%,同樣創下新高,其主要來源則是美國,佔比高達56%,鎖定對象以零售業(59%)最高,媒體娛樂(10%)與飯店旅遊(10%)為主。

而網頁應用採用的主要攻擊手法則依序為LFI(41%)、SQLi(28%)、PHPi(22%)、XSS(5%)、Shellshock(2%)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