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silient Systems

併購腳步不曾停歇的IBM又出手了,這次是看上資安事件回應業者Resilient Systems,以加強旗下資安事件回應的服務水準。

IBM同時宣布推出X-Force Incident Response服務,用來管理、回應網路攻擊事件,並將採用Resilient Systems的技術。

根據Ponemon Institute研究,有高達70%的美國資安主管並沒有準備好一套資安事件回應計畫,一旦發生重大資安事件,可能將對企業帶來重大衝擊,舉例來說,2015年資料外洩事件的成本已經較2013年增加23%達380萬美元,對企業來說是不小的風險。

IBM資安部門總經理Marc van Zadelhoff引用Gartner數據表示,IBM是在企業資安領域全球成長最快的業者,希望藉由收購Resilient Systems,大舉增加在事件回應領域的業務。

路透社分析指出,資安供應商在經歷接連而來的政府資安事件後,被認為價值有所高估,也因而產生一連串整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