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D卡協會

記憶卡業界標準製定委員會SD卡協會(SD Association,SDA)於2月25日發布影片速度等級(Video Speed Class)的SD 5.0規格,可以同時記錄和存取多種超高畫質的影片格式,而新SD卡規格支援4K、8K、3D和360度全景影片,且讓SD卡最快能在每秒寫入90MB的資料,還能夠優化採用NAND快閃記憶體架構的SD卡。

Video Speed Class也和UHS Speed Class規格一樣有等級規範,以保證每個等級的最小效能表現,新規格的等級包含V6、V10、V30、V60和V90,其中V6代表SD卡寫入速度為每秒6MB,V10則是每秒寫入10MB、V30就是每秒寫入30MB,以此類推。

其中V60和V90支援8K超高畫質,而V6、V10和V30則支援4K畫質,而SD卡製造商將會在記憶卡上壓上新規格的等級規範標誌(如V60、V90),SD卡協會表示,這些標誌將會出現在SDHC、SDXC UHS-I和UHS-II的SD記憶卡上。

SD卡協會主席Brian Kumagai 表示,Video Speed Class規格讓SD裝置和記憶卡製造商可以提供消費者和專業人士記錄高品質影像,且新產品也可以利用新SD卡規格的性能,來提升SDHC和SDXC記憶卡的儲存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