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設立的孵化器Jigsaw旗下的Project Shield專案已經協助獨立網站對抗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近3年,如今這項服務將開放給全球的新聞網站免費申請使用,以對抗日益增加、以DDoS來妨害言論自由的管制行為。
 
Jigsaw總裁Jared Cohen在25日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將開放Project Shield供全球新聞、人權與選舉監察團體的網站免費申請使用,由Google本身的基礎架構來協助這些網站對抗可能的DDoS攻擊,以免相關內容因而無法正常傳播給讀者。
 
近日有越來越多與政府相關或其他組織,透過DDoS攻擊的方式,讓散播不利於己言論的網站無法正常運作,英國的BBS、台灣的蘋果日報都曾經遭遇類似的網路攻擊。
 
Project Shield是透過逆向代理伺服器的方式,由Google的雲端基礎架構先於新聞網站處理來自網際網路的用戶流量,藉以分析並吸收掉可能的DDoS攻擊,讓新聞網站能夠正常運作。
 
Jared Cohen表示,DDoS攻擊已經遭利用來威脅言論與資訊近用這兩項同屬Google核心價值的自由,而Jigsaw前身Google Ideas也因此創立Project Shield,如今則將此服務延伸到全球的新聞網站,來保護他們免受以DDoS為形式的言論審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