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提供全球租賃車服務的Uber宣布,將在美國匹茲堡設立全球無人駕駛車的研發中心(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ATC),在未來的4至6個月內啟用,且雇用來自於卡耐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發中心等20名以上工程師。

Uber的全球無人駕駛車研發中心的員工,大部分來自於美國卡耐基美隆大學中國家機器人研發中心 (National Robotics Engineering Centre,NREC)中和無人駕駛車技術相關的軟體研發工程師,此研發中心將在未來的4至6個月內啟用,且雇用超過20名員工,Uber先前更投資卡耐基美隆的機器人實驗室550萬美元。

Uber無人自動車研發中心主管John Bares表示,儘管要大規模使用無人駕駛車技術還需要等上很多年,但無人駕駛車具備大幅減少事故與緩解交通阻塞等優勢,並且人們可以用更加實惠與便利的方式搭乘交通工具,而看好無人駕駛車的未來發展潛力。

去年Uber就已經開啟了無人自動駕駛車的研發計畫,宣布和許多大學合作研發無人駕駛車,包括卡耐基美隆大學、亞利桑那大學等,去年8月和亞利桑那大學合作,共同研發光學領域的繪圖與安全技術,而Uber研發的測試車輛(mapping test vehicles)已經在亞利桑那大學等地進行測試。

另外,早在去年2月,Uber也改造了位於匹茲堡Hazelwood地區的LTV焦炭工廠的火車頭倉庫,並在其中建立了測試道路與停車場等,以進行無人駕駛車之測試。

Uber無人駕駛車研發中心主管John Bares表示,未來幾個月中,Uber會在匹茲堡中的另一個基地Almono建立新的研發中心,占地面積為7,200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