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已利用機器人協助電子商務物品的搬運管理。

圖片來源: 

Amazon

機器人應用全球當紅,分析機構IDC預測全球機器人採購與相關服務支出將以17%年複合成長率由2015年的710億美元,成長至2019年的1354億美元。
 
根據IDC新發表的全球商用機器人支出指南,機器人將是未來驅動數位轉型的重要創新加速動能之一,而儘管有越來越多類似日本軟體銀行Pepper型式、強調與人直接互動的機器人應用出現,但機器人的主流應用仍會以生產製造目的為主,2015年離散製造佔總數的33.2%、流程製造佔30.2%,資源、醫療、運輸業則排在其後。
 
IDC並預測,流程製造與醫療相關的機器人系統將在未來4年成長最快。
 
IDC的機器人市場規模預測包括機器人系統、部署所需的相關軟硬體(如伺服器、控制系統)、相關服務與售後硬體市場等。其中機器人系統部分預測將在2019年成長至近320億美元、服務支出成長則最快,將超過320億美元。
 
若由投入區域來看,2015年亞太區(含日本)在機器人相關投資佔比65%最高,其次則是歐非中東區則居次、美洲第三。其中亞太區支出在2015至2019年的預測期間成長將接近翻倍,全球最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