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三(2/17)指出,美國國防部資訊長Terry Halvorsen已經指示國防部所屬的各個組織得在1年內將400萬個裝置或系統升級到Windows 10,一舉將國防部的電腦系統標準化。

此一平台標準化政策的範圍涵蓋了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及行動裝置,包括Surface裝置,即日起展開部署,預計於一年內完成。

Halvorsen是在去年11月提出這項要求,指出轉移到Windows 10是為了改善網路安全,同時還能節省IT成本與簡化操作環境,該指令適用於國防部內部所有的微軟作業系統,從今年1月啟動到明年1月完成。

為了成為國防部的統一平台,微軟取得了兩項安全認證,包括美國國家資訊安全保障計畫(NIAP)已肯定Windows 10符合美國政府的行動裝置基礎通用標準,而讓Surface裝置被列入國防資訊系統的可用產品名單中。

市場分析認為,在Windows 10上市未滿一年的狀態下,美國國防部的大規模採用肯定了Windows 10的安全性及穩定性,對Windows 10來說無疑是最好的行銷。

微軟的目標是在2018年有10億台裝置採用Windows 10,現在的數字為2億多台,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