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佈將在釋出Firefox OS 2.6版後,自5月終止Firefox OS智慧型手機的支援

這消息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去年12月初Mozilla 即在Mozlando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此項決定。連網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Ari Jaaksi也對媒體承認,Firefox OS已證明了開放網路平台的彈性,可從低階智慧型手機到高階的HD TV,然而該公司無法提供最好的使用者經驗,因此將停止停止Firefox OS手機的開發及銷售,轉而專注IoT領域的新產品創新。同時當時也預告了會有後續相關措施。

Mozilla表示,將在2.6版釋出之後停止開發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而自5月起,Mozilla員工也不再涉入Firefox OS 手機業務。

另外,從2016年3月29日起,Mozilla Marketplace不再接受Android、桌機及平板App上傳,也將移除所有不支援Firefox OS 的App,但會持續接受Firefox OS App到2017年,以支援其他Firefox OS硬體產品,至於何時不再接受Firefox OS App的詳細日期還未定。而Mozilla的產品測試foxfooding 方案也將轉而著重新產品創新,而非手機軟體的測試。

對於其他產品計畫,Mozilla表示該公司連網裝置部門已有一項新產品進入測試,3項產品通過初步「關卡」,還有其他正在規劃中。Mozilla預計在今年上半開放外部人員參與新品的正式開發。

Mozilla是在2013年跨入Firefox OS手機業務,當時Android手機尚以成熟市場、中高價位為主,Mozilla則鎖定新興國家市場推出低階Firefox OS手機,然而隨著Android拿下絕大部份低階手機市場,對Firefox來說已時不我予,在手機市場的成績並不理想,因而轉戰電視、物聯網或其他嵌入式系統裝置等尚無主流作業系統的領域,也是較明智的選擇。

Panasonic目前有數款Firefox OS的連網電視,上個月雙方才宣佈將再推出一款合作UHD TV。去年新嘗試的Firefox OS電視棒計畫則因數位版權問題受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