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傳出蘋果延攬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領域的知名專家Doug Bowman,打算在VR領域一展身手,本周英國金融時報再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已建立一個擁有數百名VR專家的研究團隊,而且在數月前便著手建置VR裝置的各式原型機。

虛擬實境已成兵家必爭之地,Google在2014年發表精簡版的Cardboard虛擬實境眼鏡,並在今年1月設立新的虛擬實境部門;臉書(Facebook)所買下的Oculus則已開始預售599美元的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三星針對Galaxy裝置提供了99美元的Gear VR;而Sony專為PlayStation遊戲機設計的PlayStation VR也即將在今年上市;還有HTC與Valve聯手打造的HTC Vive亦準備在2月底開放預購。

根據報導,其實蘋果過去就曾嘗試開發VR產品,但因技術尚未成熟而放棄,直到臉書在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Oculus之後才重新燃起蘋果對VR的興趣。

從蘋果的併購史來看,該公司已擁有豐富的VR技術資源,包括在2013年買下深度感測元件研發公司PrimeSense、2015年買下擴增實境(AR)開發商Metaio與動作捕捉技術業者Faceshift ,並於今年收購情感辨識技術業者Emotient,最新的收購對象是開發實體世界及數位內容連結技術的Flyby Media。金融時報則說蘋果還在尋找精通光學技術的併購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