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安全理由,甲骨文終於也在其他大廠之後, 宣佈將終止支援Java瀏覽器外掛。

甲骨文計畫最新推出的JDK 9將不再支援(deprecate)Java瀏覽器外掛,而未來的Java SE版本中的Oracle JDK及JRE 也將全部移除Java瀏覽器外掛。早期試用版JDK 9現已可在 http://jdk9.java.net下載試用。

甲骨文指出,2015年底許多瀏覽器廠商已經移除,或是公佈移除外掛支援的時間表,不再支援嵌入式Flash、Silverlight、Java及其他外掛技術。此舉恐怕讓還在使用Java 外掛的大型企業和政府單位相當困擾。但甲骨文呼籲,由於現代化瀏覽器業者都致力減少對外掛的支援,仰賴Java外掛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必須考慮其他選擇,像是將Java Applet轉為免外掛的Java Web Start技術。

屢次傳出重大安全漏洞 的Java外掛,不僅使甲骨文修補工作疲於奔命,也使這項技術成為過街老鼠。早在2012年蘋果已經中止支援Mac OS X版Safari的Java外掛。2015年Google Chrome及Mozilla Firefox也相繼於4月及10月宣佈停止支援宣佈停止支援。而微軟最新版Edge也不支援外掛。目前只剩IE 11還支援外掛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