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瀏覽器Safari的搜尋建議(autocomplete)功能出包,導致用戶在瀏覽器網址列上搜尋時發生Safari當機事件。不過問題隨後已經由蘋果修復。

許多用戶在Reddit上抱怨,當他們試圖在Safari網址列上輸入搜尋字彙時發生該問題。由於從iOS 8.1到最新版iOS 9.2.1版、及iOS 9.3 beta、甚至Mac版用戶都發生類似情形,因而判斷或許問題和伺服器端有關。此外,Chrome及Firefox用戶則未發生類似情況。

 Apple iOS開發人員同時也是電腦駭客專家Steven Troughton-Smith建議,關閉Safari的搜尋建議功能,或是清除瀏覽器快取,可以暫時排除這個情形。另外, MacRumor則指出,在Safari下使用隱私瀏覽(Private Browsing Mode)模式也可避免發生,因為該模式下查詢不會回傳建議搜尋字詞。

AppDevice指出,這問題顯然與Safari將搜尋指令送給蘋果Safari伺服器,並從伺服器回傳搜尋建議字詞有關。

 隨後蘋果也修復了這項問題,但使用者必須先刷新DNS快取才能恢復正常。不過蘋果並未對媒體說明原因。

 這已是Safari用戶本周內發生的第二起當機災情。本周有使用者不慎點入 惡作劇網站crashsafari.com(請勿連結)後,造成Safari發生當機,iPhone或iPad發燙甚至重新開機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