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dacity

日前(1月21日),Google宣布,在Udacity免費推出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課程,每周上課6小時,約3個月可完成課程,而此課程由Google首席科學家暨Google Brain團隊技術指導Vincent Vanhoucke擔任講師。

在去年10月,Google才和Udacity合作推出技術創業家的微課程(Tech Entrepreneur Nanodegree),現在又推出深度學習課程,Google表示,為了讓工程師和資料科學家能夠更廣泛地使用深度學習,所以和Udacity合作推出深度學習課程,在這短期且密集的課程裡,提供學員從深度學習的基礎工具和詞彙開始入門,接著教導學員使用深度學習來解決一些機器學習最常見的問題。

深度學習課程包含如何訓練和優化基礎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以及長短期記憶網路(Memory Networks)等,還會透過專案來介紹完整的TensorFlow學習系統。

TensorFlow是Google於去年11月開源釋出的最新機器學習技術,內建支援深度學習,可用於運算流程圖(Computational Flow Graph)。Google表示,TensorFlow專案幾周內在GitHub上就已經累積4000多個參與者,且被全球的愛好者關注超過1.6萬次。

另外,此課程是進階的機器學習工程師微課程(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 Nanodegree)的一部分。Udacity深度學習課程的建議說明,建議學員至少有2年寫程式的經驗、使用Git和GitHub的經驗,以及有機器學習、統計學、線性代數和微積分的基礎知識。

Vincent Vanhoucke在Google官方部落格表示,設計深度學習課程的總體目標是提供機器學習愛好者使用深度學習技術,來快速且直接地解決實際和有趣的問題。

同時,Google也宣布,全球已經有1百萬人註冊在Udacity上的Google開發者訓練課程(Google Developer Training Courses)。而深度學習課程也已開放註冊(登入網址)

除了Udacity推出深度學習課程外,其競爭對手Coursera也推出機器學習課程,由前Google Brain團隊成員,現任百度首席科學家吳恩達(Andrew Ng)主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