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究竟甚麼甚麼時候才會更新支援新的Android版本?如果廠商提供更新不夠快、不主動告訴你應該更新了,也不公開未來的更新計畫,你該怎麼辦?荷蘭消費者協會(Dutch Consumers’ Association;DCA)告訴你:把手機廠商一狀告上法院。
 
三星電子近來便在荷蘭遭到該協會以缺乏及時且主動的系統更新,以及更新計畫不夠透明等理由提出訴訟。
 
DCA表示,有高達82%的三星手機並未安裝最新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主因在於三星並未主動鼓勵用戶安裝最新版本的軟體,並認為手機廠商有責任在相關方面更加主動,以保護消費者免於受到網路攻擊與個資外洩的威脅。
 
事實上,三星並非獨有此缺點的業者。DCA坦言,鎖定三星是因為三星在荷蘭擁有高達80%的市佔率。
 
在正式提出告訴之前,DCA在2015年7月起在荷蘭進行一連串活動,鼓吹Android手機製造商更積極進行軟體更新,並讓未來的一般或安全更新計畫更透明化。DCA並在去年12月對三星正式發函,雙邊曾舉行數次會議,在未獲共識下,DCA決定正式提訟。
 
三星則透過聲明表示,已經承諾會加強告知消費者關於資安相關的訊息,並會改善相關更新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