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ave Software

創造JavaScript並為Mozilla基金會共同創辦人的Brendan Eich在本周三(1/20)發表了全新的開放源碼瀏覽器Brave 0.7,Brave強調將封鎖所有會拖慢瀏覽器及侵犯使用者隱私的元件,並提供乾淨的廣告服務,已釋出支援Windows、OS X、Linux、Android與iOS的版本。

Eich認為,今日網路所面臨的主要威脅在於委託人與代理人之間的衝突,其中,使用者即為委託人,而瀏覽器即為代理人,期待網路上所有服務皆為免費是不切實際的,由於多數人不想要付費,使得廣告成為網路服務的營收主流,而瀏覽器則會追蹤使用者的行為以供應目標式廣告,使用者卻擔心隱私受損,採用各種封鎖廣告的工具,進而讓網路服務陷入困境。

Brave即是為了避免淪入這類的戰爭而設計的,其預設值即會封鎖所有的分析與追蹤元件,只會在標準尺寸的廣告空間中置入廣告,並根據瀏覽器的歷史紀錄來安排廣告,不使用任何涉及使用者身份的cookie。有鑑於它封鎖了各種分析/追蹤元件與侵入式廣告,因此Brave宣稱最多可節省60%的網頁載入時間。

Brave的廣告遞送機制同時也創造了瀏覽器的新營收模式,它將可用來遞送廣告,定位為以瀏覽器為基礎的廣告技術平台,標榜同時具備精準與隱私,企圖解決委託人與代理人之間的衝突。

Eich的新創公司Brave Software目前只有10名員工,Brave目前仍為技術預覽版,有興趣的開發人員可透過GitHub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