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周二(1/19)宣布,微軟慈善基金會(Microsoft Philanthropies)將在未來3年內捐出與10億美元等值的微軟雲端服務(Microsoft Cloud Services)給全球的非營利組織與大學研究人員,計畫造福7萬個非營利組織。

去年12月微軟於內部成立的微軟慈善基金會宗旨在於推動全球的數位權利與包容力,微軟總裁Brad Smith表示,該公司將協助非營利組織與大學透過雲端運算來解決基本的人權挑戰,其中一項野心是與這些組織合作並確保雲端運算可觸及更多人並滿足社會需求。

符合資格的非營利組織將可免費存取微軟的各種雲端服務,包含Microsoft Azure、Power BI、CRM Online及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捐贈專案預計於今年春天開跑。

舉例而言,非營利組織將可存取微軟在全球所設立的資料中心,利用其運算與儲存資源來執行程式,或是透過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來管理所有的裝置,以CRM Online來管理捐款人及受益人的關係。微軟估計該基金會今年就會捐出價值3.5億美元的雲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