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美國汽車製造商Tesla Motors在本周日(1/10)釋出的Tesla 7.1軟體更新中強化了自動駕駛(Autopilot)技術,推出「召喚」(Summon)功能,早上出門時,可以站在門口召喚你的座車,它會自動開啟車庫門,然後把車開到你面前。

Tesla是在去年10月於Tesla 7.0中首度增加自動駕駛功能,該功能適用於2014年9月以後出廠的Model S與Model X車種,可設定車子行駛的車道、點選方向燈也能變換車道、亦能保持與其他車輛的距離,或是自動路邊停車。

Tesla 7.1中新增的召喚功能現僅提供基本的車輛召喚能力,包括讓汽車自動開啟車庫、把車停好,然後熄火,或者是早上要出門時,把車從車庫中呼叫出來。

Tesla表示,目前的召喚功能仍在測試階段,用意在於讓駕駛熟悉如何召喚汽車,最終車主可以在好幾個州外召喚自己的汽車,車子會沿路自行充電,能夠與車主的行事曆同步,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要到何地接應車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