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研究顯示,Google自動駕駛車不論是在車禍的發生次數以及車禍嚴重性上,都比傳統上由人類駕駛的車輛來得低。

這份名為《使用自然性數據進行之自動車禍比較》(Automated Vehicle Crash Rate Comparison Using Naturalistic Data)是維吉尼亞科技運輸研究所接受Google委託進行,它是針對美國運輸研究局公佈的官方資料「第二次高速公路策略研究計畫自然性駕駛研究」(SHRP2)以及Google自駕車計畫提供的影片及文字報告,進行意外發生次數,車禍造成財產、人員傷害及對其他人風險之嚴重性等級比較並加以評分。

研究結果顯示,Google自駕車每百萬英哩發生3.2次意外,人類駕駛則是每百萬英哩4.2次。而在SHRP2 NDS的撞擊嚴重程度從大到小四個等級來看,自駕車車禍評分均小於人為駕駛,其中在重、中、輕度風險的意外中,人類駕駛的車禍各為Google自駕車的1.5、2倍以及2.7倍。研究人員並表示,實際結果也推翻原有自動車無法進行嚴重性控制,使車禍次數超過人為駕駛的假設。

↓每百萬英哩,人為駕駛與自駕車撞擊比率之比較圖。綠色為自駕車之數據。(圖片來源:研究報告)

這項研究也和密西根大學運輸研究所稍早公佈的研究結論相反。該研究比較了Google、Delphi及Audi三家公司自駕車和人為駕駛意外數字,指出自駕車的意外發生率仍高於傳統車輛。

最新數字顯然有助於Google汽車業務的上路。去年九月Google找來美國現代汽車前執行長John Krafcik擔任自駕車部門的首任執行長一職。媒體並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bet可望今年將該部門獨立出來成立新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