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在CES 2016消費電子展上發布新一代自動駕駛車載電腦Drive PX 2,搭載2顆新一代Tegra處理器,加上2顆Pascal架構的新一代獨立GPU。Nvidia宣稱,效能比上一代產品高出10倍,運算能力相當於150臺蘋果MacBook Pro筆電。

Drive PX 2計算能力高達8 Teraflops,利用了Nvidia最高階GPU來執行深度學習運算,以偵測車輛四周360度環境的動態,透過AlexNet神經網路深度學習演算法,一秒鐘可以辨識高達2,800個圖像,有助於更精準地確認車輛位置找出合適的行車路線。Nvidia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黃仁勳表示,這樣的運算能力相當於150臺蘋果MacBook Pro。

黃仁勳表示,Nvidia的GPU是發展深度學習和超級運算的關鍵,利用這些技術所打造的自動駕駛車輛大腦,不只具備持續預警能力,甚至創造出超越人類等級的環境感知能力。

Drive PX 2所提供的深度學習能力,有助於解決日常駕駛中常見的挑戰,例如,路面上意料外的碎片、駕駛不穩的司機、施工地區等。此外,也可利用深度學習來彌補許多傳統電腦視覺技術不足之處,如在下雨、下雪、起霧等惡劣天氣條件,或是日出、日落和極度黑暗等惡劣光線條件下的環境偵測。

在規格方面,Drive PX 2搭載了2顆新一代Tegra處理器,加上2顆Pascal架構的新一代獨立GPU,可提供每秒高達24兆次的深度學習運算,Nvidia表示,Drive PX 2的效能比上一代高出10倍。

另外, Drive PX 2採用了多精度GPU架構,可提供高達每秒8兆次的浮點運算,Nvidia聲稱,這可用來擴展自動駕駛演算法的廣度,提供如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路徑規畫和定位功能等,且可在深度學習網路分層處理中提供高精度運算。

另外,自動駕駛車使用廣泛的感測器來了解周遭的環境,Drive PX 2可以處理12個影像攝影機的輸入,以及雷射雷達、雷達和超音波等感測器,Drive PX 2結合這些感測器來準確地偵測和辨識物體,並且確認車輛在環境中的相對位置,進而計算安全的最佳路徑。

Nvidia預計在2016年第4季正式推出Drive PX 2開發引擎。Volvo將成為第一家使用此技術的車廠,計畫將設計近百臺搭載Drive PX 2的測試車,此外,Nvidia也將與Audi、Daimler 、BMW和福特等車廠合作開發新一代自動駕駛車載電腦。

Nvidia CES 2016重點整理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