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

矽谷新創業者透過技術創新跨入其他產業,改變其產業結構甚至奪下主導權的案例在過去20年歷歷在目,而近來矽谷科技業磨刀霍霍進軍的汽車產業顯然打算團結應對,全球最大汽車業者豐田(Toyota)與其他日本車廠便宣布,加入由福特(Ford)發起的開源碼車用智慧手機應用介面SmartDeviceLink(SDL)。

豐田與福特在4日共同宣布,包括豐田、本田(Honda)、馬自達(Mazda)、速霸陸(Subaru)等日本車廠、標緻雪鐵龍(PSA Peugeot Citroën),以及汽車資訊軟體業者QNX與UIEvolution將採用SDL作為其產品與智慧裝置連接的技術標準。

車用資訊系統從導航、娛樂等領域,從過去由車廠與專業業者主導,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也逐漸成為手機業者著眼的市場領域,蘋果與Google除了各自的地圖與導航服務,也推出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在以手機為核心的前提下與嵌入式汽車資訊系統連接。

福特則投入SDL的開發,建立一系列技術協定、應用程式來協助智慧型手機與汽車連接,並建立iOS與Android函式庫協助兩陣營開發者開發透過手機來連接、操控汽車系統,希望透過開放模式建立整合的產業標準。

在建立由汽車業者主導的產業標準以避免相關技術全被矽谷科技業整碗捧走之於,福特也同時宣布自家旗下配備Sync 3資訊娛樂系統的車種,將自2017年起,全面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以最大化最終汽車產品實際支援技術標準的種類,提高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