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_by_Ricardo Liberato

根據外電報導,埃及已在本周三(12/30)終止了臉書(Facebook)兩個月前所實施的Free Basics服務。

臉書在今年10月與當地的電信營運商Etisalat合作,在埃及提供了可免費連結特定網站的Free Basics服務,兩個月以來已吸引了逾300萬名用戶。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Etisalat只在埃及取得了兩個月的Free Basics服務許可,並於12月30日到期,所以只得在該日停止相關服務。紐約時報則暗示這可能與埃及的政治狀態有關,因為「阿拉伯之春」革命運動即將於明年1月屆滿5周年,埃及政府也許擔心社交媒體將會助長抗議組織的動員。其實埃及政府在2011年面臨群眾抗議活動時也曾暫時封鎖臉書。

臉書發表了聲明給各大媒體,表示對此事感到很失望,並會想辦法儘快解決此一問題。臉書表示,在Free Basics的逾300萬名埃及用戶中,有超過100萬名過去從來沒有使用過網路。

這是最近臉書推動全球上網的Free Basics服務受阻的第二個案例,日前印度政府也因Free Basics涉及網路中立議題而暫緩推出Free Basics,至於埃及官方則未揭露不續約的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