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行銷長Chris Capossela近日參加Windows Weekly播客節目時透露,微軟正在開發一款具備Surface平板電腦精神的智慧型手機,並有媒體報導該款手機將於明年下半年問世。

Capossela表示,微軟非常清楚自己在手機市場的地位,但已找到一個方法可在未來一年內滿足微軟的粉絲,並企圖於想替員工購買手機的企業領域取得成功。

微軟在去年4月正式完成72億美元的Nokia手機業務收購案,繼之於今年7月宣布將裁撤7800名員工,同時認列近76億美元的商譽減損,等於宣告收購失敗。事實上,該併購案並未成功拉抬Windows手機的聲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第三季的調查,Windows手機市佔率從去年的3.0%減少到今年的1.7%,遠遠落後Android的84.7%與iOS的13.1%。

Capossela說,微軟的智慧型手機團隊正打算借用Surface接軌平板電腦及PC的精神來開發具突破性的手機產品。Capossela並未進一步說明微軟的手機策略,也未證實該手機是否會採用Surface品牌。

外界則猜測微軟準備以全新的Windows 10手機來模糊手機與PC之間的界線。此外,早在本月初就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的Suface團隊正在開發Surface手機,而且預計於明年下半年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