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白宮

安全研究人員Chris Vickery近日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因配置錯誤而曝光的資料庫,該資料庫含有191,337,174筆的美國選民資訊,目前尚未確認資料庫所有權。

該資料庫所記錄的選民資訊涵蓋了姓名、電話、地址、電子郵件、姓別、政黨、投票狀態或登記日期等,但並無社會安全碼、駕照編號或金融資訊,Vickery也在資料庫中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資訊。

根據Vickery向行銷業者詢問的結果,此一內含1.91億筆完整選民資訊的資料庫約價值27萬美元。Vickery是在12月20日告知DataBreaches.net,該資料庫迄今仍是開放的,不知已曝光多久了,也不確定是否曾遭他人存取,而且此一資料庫所內含的資訊量甚至高過美國人口普查局在2014年所公布的1.4億筆選民登記資訊。

為了尋找失主,DataBreaches.net聯繫了FBI、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IC3)、加州檢察總長辦公室、社群平台Nation Builder,甚至還找上國會議員,卻都無人出面認領。

此一含有大量個人資訊的資料庫除了可用來作為行銷之用外,也有人擔心仇家會因此找上門。不過,為了確保資料庫的安全性,Vickery並未揭露該資料庫的類型或其他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