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於周四(12/3)發表兩項新功能,一為影像直播(Live Video),二為影像拼貼(Collages),惟目前影像直播只在美國市場的iPhone上進行小幅測試,而影像拼貼則率先支援iOS平台,明年初才會支援Android平台。

這並不是臉書第一次推出影像直播功能,今年7月上架的Facebook Mentions行動程式即有直播能力,但該程式鎖定公眾人物,只有經過臉書認證的公眾人物才能使用Facebook Mentions的直播功能,而今臉書則準備讓影像直播成為該平台的基本功能。

目前已有少數的美國iPhone用戶可在Facebook程式的狀態更新選項中看到影像直播圖示,使用者可先以文字描述直播內容,並選擇要分享的對象,再展開直播,直播期間可看到有哪些觀眾參與,觀眾的數量,以及觀眾的即時評論。之後的直播影片將如同使用者其他發布的訊息一樣,存放在動態時報(Timeline)上。

至於新的影像拼貼則可自動拼整使用者最近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在Facebook的行動程式上直接選擇照相機圖示(Photo/Video)的時候,它就會根據時間與地點將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分門別類,使用者可以選擇特定的拼貼集錦,增加或移除照片,也能改變內容的編排,還能命名拼貼作品,並分享給友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