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熟悉蘋果供應鏈、並多次準確預估蘋果產品動態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Ming-Chi Kuo在最近發表的研究筆記中指出,蘋果將在明年初推出4吋的iPhone,售價將介於400~500美元之間。

Ming-Chi Kuo在今年2月曾準確預測了蘋果於9月發表的12.9吋iPad Pro與Apple Pencil觸控筆。在最新的研究筆記中,Kuo認為4吋iPhone為iPhone 5s的升級版,除了800萬畫素與2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與iPhone 5s一致外,將具備iPhone 6系列才有的NFC晶片與iPhone 6s系列所採用的A9處理器,可望於明年3、4月間出貨。

蘋果在是在2014年的iPhone 6系列將螢幕尺寸從4吋增加到4.7吋及5.5吋。Kuo表示,市場上仍存在對4吋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而且400~500美元的價格將可滿足新興市場與預算較低的消費者,加入NFC晶片則有助於擴大Apple Pay的生態體系。

若4吋新款iPhone的預言成真,那麼這就是蘋果第二次推出低階版的iPhone,第一次是2013年問世的iPhone 5c。

不過,iPhone 5c的市場表現並不佳,一方面來自於它16GB版本的單價便高達549美元,只比iPhone 5s便宜100美元,另一方面方面是塑膠外殼的質感遭到詬病。而新款的4吋iPhone則有機會重新打進低階iPhone市場,除了訂價較便宜之外,它將採用金屬外殼,也可能有2~3種顏色可供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