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考慮將電郵軟體部門Thundbird切出來,以集中資源更專注在發展Firefox。

Mozilla 基金會董事長 Mitchell Baker在公司的內部論壇上指出,有好一陣子Firefox和Thunderbird已經存在相互競爭的需求,Thunderbird開發人員忙著因應Mozilla 核心系統及技術朝向Web的變遷,而Firefox及開發、平台工程師則在現有專案之外,還得考量是否或是得投入多少心力支援Thunderbird,長期下來大家都無法專注於最重要的目標。而這種資源爭奪的窘境只會愈來愈嚴重,因為此時Firefox及其他專案更需要加速創新、現代化開流程及基礎架構,才能擴大在現今產業環境的影響力。

她補充,Mozilla大部份主管都認為應專注發展Firefox等相關「有全產業影響力」的專案,同時「我們多年前就明白指出Thunderbird不具有這種潛力」。她表示Thunderbird仍然是很棒的開放源碼軟體,只是Mozilla內部開發團隊不應再支援,藉由結束Thunderbird對Mozilla開發社群及Mozilla技術的依賴,才能使Thunderbird成長茁壯

但她並未說明是要將Thunderbird交給其他合作夥伴,或是維持一個實體獨立出去,只表示目前還在討論初期,尚未確定Thunderbird未來該怎麼演變或怎麼做比較好。

Baker和Mozilla基金會執行總監Mark Surman已經在內部討論如何將Thunderbird自Mozilla的技術基礎架構分離出來,並確保Thunderbird找到在法律上及財務上最適合的新家。但她表示,現有用戶使用的Thunderbird不會有所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