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玩具製造商VTech在上周證實旗下的Learning Lodge程式市集網站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存取了用戶的姓名、加密密碼及電子郵件位址等資訊,不過,Vice數位媒體旗下的 Motherboard頻道與駭客取得了聯繫,駭客宣稱他們還取得了家長與小孩的通訊紀錄及照片。

根據Motherboard的報導,該站與駭客是透過加密通訊平台進行溝通,該位匿名駭客說他透過VTech的Kid Connect服務下載了超過190GB的照片與對話,並提供逾3000張的照片予Motherboard作為佐證。

Kid Connect為一無線通訊服務,讓家長能夠利用手機上的Kid Connect行動程式與VTech所製造的InnoTab平板電腦互動,讓家長與孩童能夠以文字或語音交談,也能傳送貼紙、圖畫、照片,還有群組通訊及家庭佈告欄等功能,約有230萬的註冊用戶。

根據VTech最早的聲明,該站坦承駭客存取了客戶資料,涵蓋客戶姓名、電子郵件位址、加密密碼、密碼的安全問題及解答、IP位址、郵寄地址及下載紀錄,但並未儲存信用卡資訊、身份證或社會安全碼等機密資料。

然而,駭客卻向Motherboard透露,VTech的伺服器上還儲存了小孩的照片,以及家長與小孩之間的通訊紀錄。

VTech在周一(11/30)更新的聲明中,只公布約有500萬的客戶帳號與兒童檔案外洩,並未回應Motherboard的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