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jePiratstvi cz

一名捷克人Jakub F因為被抓到在網路上散布盜版軟體,有可能遭到軟體業者的大筆求償,最後與商業軟體聯盟(BSA)達成協議,拍攝他自己的悔過告白影片以勸誡世人,BSA還要求影片觀看次數必須超過20萬次。不過,Jakub F的影片在本周日(11/22)放上YouTube後,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創下了近39萬次的點閱。

Jakub F有長達8年的時間網路上散布盜版的Windows軟體、影片與音樂,後來遭到BSA與警察聯手查獲,警察還沒收了他的電腦、光碟及外接硬碟,捷克法院在今年9月將Jakub F入罪,並處以3年的緩刑,然而Jakub F還得面臨來自微軟、Sony或HBO等業者的求償,估計光是微軟產品的估計損失就高達22.3萬美元。

由於Jakub F根本無法交出大筆的賠償金,因此與BSA達成協議,拍攝了一段2分鐘的告白影片,警告世人不要走向盜版之路,作為BSA的反盜版廣告。

Jakub F在自己設立的網站上表示,他以前覺得盜版沒有什麼,大公司並不會因此受到傷害,散布盜版內容完全是因為好玩,與金錢無關,原本以為自己只是條小魚,不會被抓,但最終還是被逮到了。

BSA要求只要影片的觀賞次數在兩個月內超過20萬次,就可以免除Jakub F可能面臨的大部份賠償金額,但該影片不到一周就創下逾39萬次的觀賞紀錄,諷刺的是,有不少人在影片下方留言,宣稱是為了支持盜版與Jakub F才來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