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pi.org

Raspberry Pi基金會26日宣布推出單板電腦家族產品的最新成員:Raspberry Pi Zero,每台只要5美元!以不到兩杯星巴克咖啡的價錢,打破同家族產25美元的紀錄。

Raspberry Pi創辦人Eben Upton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在英國威爾斯在地生產的Raspberry Pi Zero上市前已經完成數萬台的生產,並將持續增產。

單板面積比一般名片還要小的全新Raspberry Pi Zero,目前僅在英國與美國銷售,可透過英國的「e絡盟(element14)」、The Pi Hut、Pimoroni,以及美國的Adafruit與Micro Center零售店購得。

儘管單板售價僅5美元,但真正要讓Raspberry Pi Zero可以使用的成本則遠不如此。根據授權銷售該產品的Adafruit的售價資料,但若加上供輸出輸入使用的連接線、轉接頭,以及電源、SD記憶卡等的基本套裝,則要價29.95美元,還不包括滑鼠鍵盤與顯示器等。

不過Raspberry Pi Zero的超低售價,的確對於降低使用電腦的進入門檻大有助益。Eben Upton在部落格中表示,儘管早前的Raspberry B以及其他家族產品把可編程電腦的價格拉到20至35美元的低價,並且已經成功創造數百萬的使用者,但這樣的價錢仍對不少人來說是不易跨越的門檻,也因此讓他們決定還要再把價錢壓到更低。

Raspberry Pi Zero的基本規格包括,Broadcomm BCM2835 1GHz ARM11 core應用處理器﹝較Raspberry Pi 1快40%﹞、512MB LPDDR2 SDRAM記憶體、1個micro-SD card插槽、1個可輸出1080p60影像的mini-HDMI接口、供電源與資料存取用的Micro-USB接口、1個未焊接的40-pin GPIO擴充區﹝與先前A+/B+/2B版本相同﹞、1個未焊接的composite影像電路接口,以及目前Raspberry Pi家族最小的尺寸:65mm x 30mm x 5mm。

來看看這款電腦長什麼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