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佈為Bing Maps增加Traffic Camera的功能,提供11國超過35000台相機拍攝的即時路況相片,方便用戶上路前的行車和行程規劃。
 
只要在Bing Maps點下「交通」(Traffic)圖示啟動交通圖層,再放大即可展示由道路攝影機拍攝的即時路況相片。按下相片上方「回到總結(return to summary)」的連結,Bing Maps就會集結使用者先前看過的相機,方便用戶未來讀取特定地區的最新路況相片。
 
Bing Maps自2010年推出,去年加入Clearflow流量預測演算法,可提供特定地區的車流量預測,今年中再加入30國超過3000個交通管理機關的資料,以強化旅遊規劃的能力。

微軟也在六月宣佈,將圖資蒐集業務賣給Uber,以專注發展使用者經驗。同時間競爭者也沒有停下腳步,Google11月加入了離線導航功能,近日再強化街景服務,新增逾30個約旦的歷史古城內容。蘋果六月也證實該公司也派出攝影車以蒐集全球各地的街道景觀資訊,用以改善Apple Maps服務,但未說明是否會推出類似Google Maps的街景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