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ordPress.com

網站架站軟體Wordpress的開發業者Automattic宣佈Wordpress管理後臺大改版後上線,也推出桌機版App,同時將程式碼釋出。
 
Wordpress是知名開放源碼內容管理軟體,根據統計有超過25%的網站底層採用Wordprss。Automattic表示,大約在一年半前,他們重新思考Wordpress的技術和開發流程,Wordpress後臺管理軟體現有的程式碼及Workflow雖然運作良好,但用了10年的軟體已經嚴重妨礙快速、現代及行動友善的使用者經驗之提供。
 
Wordpress軟體專案主管Andy Peatling指出,不同於Wordpress軟體以PHP寫成,代號為Calypso的新版Wordpress後臺管理平臺則全部以Javascript、HTML及CSS重新開發而成,以REST API和Wordprss核心互通。它是一個用來搭配Wordpress架站軟體的後臺管理介面,具備新的編輯器、統計頁面及閱讀器(Reader)等工具,協助管理員管理所有自建的Wordpress或代管於Wordpress.com上部落格及網站內容。

Automattic也以相同技術打造了原生桌機軟體,讓使用者可在桌機執行管理或內容維護作業,目前Mac版本已可在網站下載,接下來就會推出Windows及Linux版本。

此外,Automattic並宣佈透過開源碼專案釋出,原始碼及相關文件都公開於GitHub網站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