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11月釋出Windows 10的第一個重大更新版,但周末前卻悄悄將更新版自Media Creation Tool(MCT)拿下,且似乎自動更新服務也突然中止。
 
按照微軟原本的宣佈,11月更新(version 1511)將自11月12日起透過Windows Update更新機制釋出給Windows 10或正版Windows 7/8.1版用戶,或是透過Media Creation Tool手動安裝。微軟高層Gabriel Aul甚至曾建議用戶直接以MCT更新。但媒體報導,上周微軟似乎悄悄將MCT手動下載的版本降為原本版本(build 10240),而非最新版本(版號為build 10586)。
 
對此微軟回應媒體指出,這是刻意做出的變更決定,原本使用者可以透過MCT下載,但微軟決定未來最新版本,應透過Windows Update更新。
 
微軟在11月更新的網頁說明,如果用戶升級Windows 10不滿31天,將無法立即獲得11月更新,要等滿31天之後,PC才會自動升級到11月更新版。在此之前,使用者可以選擇回復到之前Windows版本。該網頁並指出,在11月更新版前,安裝於PC上的任何更新都不再出現於用戶的更新紀錄中。
 
隨後ZDNet又報導,周末期間Windows Update伺服器並未傳送最新版軟體。而到目前為止,媒體還未接獲微軟官方說明。
 
對一般以Windows Update的用戶而言,取消MCT升級途徑並非太大問題,但對於許多有系統管理及相容性考量的企業或進階用戶來說,就會是一大困擾。之前手腳不夠快的Windows 7/8.1版用戶,現在想以手動執行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已無法下載11月更新。
 
11月更新為Windows 10推出以來,為一年2到3次的頻率釋出的首個主要更新版本,包含更智慧的Cortana數位助理、強化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以及新增IT管理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