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盛機械事業部資訊暨合理化中心副理 林偉政

復盛集團企業版圖橫跨亞太、中國、美洲與歐亞非等地區,復盛在全球各地都有開設分公司或駐地工廠,根據各地據點性質與規模,設置地區性資料中心,而企業營運主要的系統如ERP、PLM及Workflow,均集中存放在台北總部的機房內,維護這些系統穩定運作,是台北IT部門的主要工作。必要時,IT人員也會出差至海外據點協助資訊系統建置與維護。

資訊化腳步紮實 奠立良好商業運作基礎
復盛資訊化的腳步相當紮實,企業內因應不同環境導入各類系統軟體,多數員工的日常作業對資訊系統依賴頗深。復盛機械事業部資訊暨合理化中心副理林偉政指出,復盛在海外有許多據點,同事或長官們經常會要出差至各地拜訪,離開公司時要使用SAP、PLM等資訊系統時,得安裝在筆電上或以遠端連線回到總部,但筆電效能不一定能處理對應的Client程式,加上遠端連線作業的安全性問題與操作複雜,並非每位員工都有辦法順利啟動。

IT單位面臨的另一大挑戰,在於應用日益廣泛的行動裝置。以高階主管的工作屬性來看,平板電腦非常符合長期差旅與查看報表,然而SAP與Workflow系統所產出的報表,並無法在非PC環境內的設備上查看,雖然有少數工具可以讓平板系統啟用,但報表排版定位會錯亂,加上工具軟體操作頗為複雜,在使用上並不適合復盛的需求。

虛擬化整合見成效 IT效率大幅提升
由於雲端虛擬化發展趨勢推動,復盛也於數年前完成伺服器虛擬化整合,已有70%系統完成虛擬化,同時,資訊部門開始接觸其他雲端解決方案。在鼎盛資科的協助測試下,讓林偉政副理了解到VMware Horizon View雲端桌面,可以解決IT部門的問題,就決定借助VMware的虛擬化技術,來突破海外軟體操作的瓶頸。

「利用VMware Horizon View可直接在筆電或平板電腦上,登入台北總部的網路中,獲得所有業務、品管等工作資源,而且View的網路利用效能非常好,在網路基礎建設剛起步的地區,連線作業品質依然很順暢。」林偉政副理表示:「時測VMware Horizon View之時,正好要出差到越南廠一趟,就帶著設備到當地實際測試,結果令人非常滿意,實際上線後也讓許多同事與高階主管,充分體驗到雲端桌面的便利性。」

專精在機械製造上,復盛的研發或業務人員,經常需要向客戶展示設計圖等資料,由於設計圖稿是企業關鍵資料,大多集中在台北的資料中心內且禁止任意攜出。啟用VMware Horizon View之後,研發人員出差去海外開會,產品說明要展示圖稿時,可直接以View連回台北總部開啟、展示,不用等待長時間下載,開會與接單效率都大幅提升,對公司營收幫助不小,且設計圖稿不會完整下載至其他裝置上,也能有助於降低資料外洩風險。

林偉政副理提到,原本總部人員要出差時,都必須根據業務職掌與出差目的,事先設定好一台筆電供攜出使用,礙於筆電效能與安全規範,機器上僅有申請書內許可的系統,然而出差在外,經常有臨時行程異動,需要其他系統或資料輔助,卻會因為資料不足而貽誤商機,現階段改用VMware Horizon View,有臨時需求也能連回總部存取資料,而且View在傳輸時資料都有加密,不用擔心資料在網路上外洩,也不用憂心筆電遺失後裡面的關鍵資料會影響企業競爭力。

「View Clients的連線操作非常容易,一般業務人員、主管與研發人員等,不需要資訊部門額外開班授課就能學會,且能為出差人員帶來許多便利,推出後廣受其他同仁好評。」林偉政副理說。除了讓出差人員更便利,VMware Horizon View也為IT部門順利解決海外系統語系相容性問題。IT總部位於台北,復盛有許多系統的Client連線程式是以中文開發的,當海外電腦無法顯示中文時,連線程式就無法正常運作,這時候只要安裝View Clients,以總部的雲端桌面作業,順利解決作業系統語系與連線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展望未來  盼IT成公司營運重要推手
部署VMware Horizon View之後,許多海外電腦都能連回總部作業,打破距離與系統差異的限制,讓復盛可以將IT管理規範統一化,盡量建立單一原則,讓海外辦公室也有相同標準來依循,藉此提高管理工作效率,也能避免不同的管理規範導致資訊安全事件。

接下來,復盛會更根據各地不同單位特性、不同的應用程式需求,來逐步擴大VMware Horizon View的應用範圍,讓海外地區的電腦能以更簡便的方式存取台北總部的電腦系統;而在安全需求較高的應用上,也會著手改以VDI的方式來連線作業,確保資料集中保管,讓資料安全的層級也能更上一層樓。

 

 

成果
● 讓海外出差人員能順利存取總部系統與資料,提升海外工作便利性,為企業爭取更多訂單。

● 重要資料可以集中於總部機房內,不用擔心筆電遺失而外洩,提升資料整體安全性。

● 解決海外系統與應用程式的語系問題,讓國外電腦也能順利安裝各種軟體來處理公務。

導入產品
VMware Horizon View
VMware vSphere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