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行動運算掀起的使用者行為轉變,與消費者有直接接觸的企業,無不試圖抓住行動App帶來的機會。根據iThome過去的調查,除了製造業以外,金融業、醫療業、服務業與政府學校是比較積極開發行動App的產業,這個現象在今年依然不變,不過在對行動平臺的支援度上,今年則有了不同的變化。

去年的調查結果顯示,企業以開發iOS平臺的App為先,接著才是Android,而Windows 8的支援度是除了醫療、政府學校之外,其他都偏低。然而根據iThome 2014年CIO大調查的結果,金融業、醫療業、服務業、政府學校等對行動App較積極的產業,對於現今主流的三大平臺──iOS、Android、Windows 8,目前普遍採取都支援的態度。

政府學校的現象尤其特別,所有企業都認為有必要開發行動App,在開發iOS與Android方面,所有企業都已經採取行動,只有在Windows 8 App方面,仍有10%的企業尚未開始規畫。

在政府學校這個產業中,45.4%的企業已開發出iOS App,Android是41.7%,比例上幾乎相當,而已開發出Windows 8 App的企業僅占10%。然而,80%的企業在今年都著手進行Windows 8 App的開發或規畫工作,可以見得Windows 8 App的開發速度會急起直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