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 宏碁智雲雲端業務總監王建欣、雲端顧問常志誠及解決方案策略師陳科辰

在臺耕耘40年的連鎖英語補教品牌,在後疫情時代,順應遠端教學的潮流,著手線上教學系統現代化,以提供更穩定以及更具韌性的服務,而雲端解決方案廠商宏碁智雲(AIC)則在這過程扮演重要角色,憑藉著宏碁集團自家豐富的用雲經驗,迅速地將該補教業者的部分系統從地端搬遷上雲,建立起雲地混合架構,在提高系統可擴展性與可靠性的同時,又能將機敏資料留在本地端,滿足客戶對資料保護的需求。

即便疫情逐漸緩和,人們的生活逐漸回歸正軌,但是方便的遠端學習仍受到廣泛的歡迎。該英語補教業者在疫情期間,透過遠端教學模式讓學生不間斷學習,而這項需求在疫情後仍然存在且持續增加,因此業者決定進一步強化遠端教學平臺,以便更穩定和廣泛地服務學生。不過,由於其IT部門規模較小,承受大規模系統升級的壓力相對較大,於是找上擁有雲端專業的宏碁智雲合作。

宏碁智雲是宏碁旗下的子公司,雖然僅成立兩年,但是卻繼承了宏碁用雲的豐富經驗。最初宏碁智雲為宏碁的雲端解決方案部門,但為了要服務更廣泛的客戶宏碁選擇將該部門獨立出來,專注於協助客戶數位轉型,運用先進雲端技術,提供多元且靈活的雲端解決方案。

遠端已成新常態,補教系統上雲緊跟數位化趨勢

宏碁智雲針對該英語補教業者的實際需求,運用雲端服務解決系統擴展問題。隨著學生上線人數增加,業者原有的系統逐漸不敷使用,其中最急迫需要解決的是系統容量不足的問題。這是由於補習班提供隨選即播課程,讓學生在自選時間上線學習,但因多數學生作息相似,導致上線時間相近,因此有明顯的流量高峰時段。

過去,為了應對系統過載與連接不穩的狀況,IT人員總需要隨時待命,手動調整主機數量應付突然增加的流量。這不僅讓IT人員工作負擔過重,特定時間才會出現的流量高峰,也讓業者必須投入大量資金購買高配置主機,然而這些主機在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待機狀態,造成資源使用不均與浪費。

宏碁智雲替該英語補教業者量身打造雲端解決方案,主要是將大部分運算資源搬遷上Amazon Web Services (AWS) 雲端虛擬機器,進而能夠靈活地縮放運算能力,確保遠端教學服務的規模與可靠性。同時,該解決方案採用雲地混合架構,讓敏感的資料留存在地端。這樣一來,不僅兼顧教學系統整體的效能和資料保護,也讓IT人員從繁重的維運工作解脫。

宏碁智雲採用AWS雲端服務,快狠準解決客戶痛點

宏碁智雲與雲端服務領導廠商AWS緊密合作,AWS提供了一系列便利的搬遷工具,使得整個搬遷過程更加迅速簡單,同時宏碁智雲按照AWS Well-Architected六大架構支柱方法論設計系統架構,最佳化客戶的雲端系統,以符合卓越營運、安全性、可靠性、效能達成效率、成本最佳化以及永續發展目標。

宏碁智雲雲端解決方案策略師陳科辰也提到,搬遷過程中,他們還會建議客戶導入雲端原生服務。像是該補教業者的新系統,就將原本地端的快取層替換成與Redis相容的Amazon ElastiCache。得利於快速、託管的記憶體中資料庫服務Amazon ElastiCache能以微秒速度動態擴展的優勢,賦予遠端教學系統更大的彈性與靈活性,可以迅速應付流量變化。

業務總監王建欣自信滿滿地說起自家公司服務就以「AI與Cloud」為出發,重視客戶需求,完全針對客戶問題規劃解決方案,以精準解決痛點。宏碁智雲除了取得AWS MSP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原廠認證之外,也取得了ISO 27001,在資訊安全管理上達到國際標準,有能力替客戶在雲端可靠地代管系統。

宏碁集團因為自身廣泛且大量地採用雲端服務,因此對於客戶實際面對的各種挑戰有著深刻的理解。王建欣以帳號管理為例指出,當一個組織大規模並多元使用雲端服務時,可能會擁有數百個帳號,管理這些帳號儘管不是技術層面的難題,但實際操作起來卻是相當複雜且棘手。

而宏碁智雲不僅擁有協助客戶順利搬遷系統至雲端的知識,同時也擅長解決實際營運過程可能遇到的管理挑戰,能夠全方位協助客戶實現雲端轉型和有效營運。宏碁智雲的專業雲端能力,為該英語補教業者帶來一個可靠且高效的雲端解決方案,使其能繼續專注提供優質教育內容,而不需要擔心系統技術問題。

系統上雲按需擴展,資源只花在刀口上

新的遠端教學系統更為穩定,可以依據上線學生數量自動縮放系統規模,不僅如此,新系統也消除過去需要經常重啟的問題,使系統運作時間增加約30%,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同時,IT人力需求也降低約30%,有效緩解IT人員需要不斷加班待命的窘境。

該補教業者不再需要為了應對短暫的巔峰流量時段,投資大量的硬體設備,雲端服務按需取用的特性,使運算資源運用更具彈性與經濟效益。此外,雲端靈活方便的授權管理和更新機制,有助於緩解傳統企業資訊系統在授權管理面臨的繁瑣問題。

系統上雲不僅提升營運效能,更讓客戶能夠集中管理資源和應用程式,簡單地監控和評估整體效能。AWS提供的即時監控工具與儀表板,使該英語補教業者IT人員能夠即時掌握系統狀態、資源使用情況和安全警示,有能力更快速地回應突發事件。而且AWS與客戶的共同責任模型,也能有效分散安全管理負擔,讓用戶可以更專注於建立核心業務本身。

宏碁智雲客戶群涵蓋各種產業,他們也協助臺灣網通大廠建立強健的雲端控管系統,同時提供電腦桌面錄影功能方便稽核,並解決原有系統不穩定的情況。而且由於這些解決方案建立在AWS遍布全球的雲端基礎之上,因此能夠輕易擴展至世界各地。

王建欣也提到,將系統建構在AWS雲端,同時也是為之後的功能可擴充性鋪路。往後無論是要整合AI或是其他先進技術,也都能夠輕鬆地以各種AWS服務進行擴充和升級,持續最佳化和改進系統。

作為一個專業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者,宏碁智雲憑藉其卓越的技術與服務,成功幫助中小型或是跨國企業解決系統痛點,實現系統現代化轉型。

宏碁智雲資訊   www.aceraicloud.com 

客戶諮詢專線:  02 2696 - 3131

客戶服務信箱: sales@aceraicloud.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