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處資訊長 鍾明峰

「得力於VMware Workspace ONE,讓全盈支付在系統管理及數據應用的反應速度明顯加快,連帶觸發決策行為模式的轉換,更因為這個轉換,促使作業節奏更精準明快、消費者體驗更穩定流暢,對於業務或行銷的拓展產生莫大助益。」

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處資訊長 鍾明峰

於2022年4月上線的「全盈+PAY」,為全盈支付金融科技(以下簡稱『全盈支付』)旗下的電子支付服務品牌,註冊會員數已衝破百萬,躋身交易額前五大專營電子支付機構。一路走來依循Embedded Finance、Engage Ecosystem、Data Empower發展方向,推動場景金融與微金融,從零售(全家便利商店)擴展至社區(智生活)、職場(MAYO)、銀行多元場景,亦由單純的支付推進至線上投保、社區管理費、公司團購、薪轉戶、企業零用金……等應用情境。

此次導入 VMware Workspace ONE,主要替全盈支付解決了哪些問題?

為形塑差異化利基,全盈支付跳脫常見的串接API作法,以SDK嵌入他人的App,彷彿從中埋藏小POS機,藉此發揮行銷活動、數據收集等功能,提供多樣支付服務。

比方說全盈+PAY結合全台最大智慧社區管理平台「智生活」,方便社區民眾繳納管理費;攜手富邦產險打造汽機車險、旅平險等投保功能,跨足微金融服務;2023年間與亞太區前10強雲端人資系統「MAYO」合作,將「全盈+PAY」嵌入員工福利整合平台「STAYFUN」,滿足同事間的團購轉帳需求。

今後全盈支付將持續拓展跨場景嵌入應用版圖,而數據正是驅動其間各項交易與決策的關鍵基石。因而期望同仁能即時獲取資訊,在察覺異常徵兆的當下,立即施展因應對策,以維持順暢的業務節奏、消費者體驗。

為此全盈支付在開業前便及早部署VMware Workspace ONE行動裝置管理(MDM)/統一端點管理(UEM)方案,希望讓行銷同仁及各部門主管,跨越場地和時間限制,隨時利用自身手機或平板,經由Per-App VPN安全通道連結內部的數據觀測系統,精確掌握交易量與支付成敗率變化,在必要時迅速做出反應。

部署完成後,VMware Workspace ONE 為全盈支付帶來最大的效益?

現今全盈支付在Workspace ONE平台搭建Boxer、Web與Content等App,分別串接內部的Email、Web Site及文件槽;意謂各部門主管或同仁只要完成行動裝置註冊,隨時隨地都能收發郵件,存取資安官認可的Web應用,閱覽文件槽中的管理作業手冊、廠商聯絡資訊或SOP文件,滿足交易、行銷、風險控管等關鍵任務需求。

啟用Workspace ONE前,使用者僅能在辦公室直接存取上述資訊,假使在非上班時間遭逢突發事件,只能請工程師經由VPN開啟電腦、輾轉獲取資訊,惟因資訊取得速度慢且內容不完整,恐影響決策品質。啟用Workspace ONE後,使用者便可化被動為主動,在事發第一時間直接查看細緻資訊內容,快速展開正確應變行動;透過決策行為的改變,有助提升業務、行銷或風控的敏感度。

譬如資訊部門隨時關注交易穩定度,一旦發現異常旋即介入處理,在3~5分鐘內排除障礙;反觀過往只能被動接收資訊,平均耗時0.5~1天才能解決問題,前後效率落差高達10倍、20倍;其中的進化,成為全盈支付守護品牌聲譽、優化消費者體驗的強大倚仗。

另外行銷部門可即時檢視聯合促銷活動的成效,必要時馬上偕同場域業主微調廣宣內容;風控部門每日觀察是否出現「註冊後只做轉帳」的異常流量,以便及時關閉疑涉詐騙的帳戶、發佈資安聯防通報。

為何選擇VMware解決方案?建置的合作夥伴「思考軟體」提供哪些協助?

全盈支付以VMware Cloud Foundation建立IT地基,往上疊加軟體Option,堪稱最具效率的佈建方式;加上其資訊長資歷豐富,深知在MDM/UEM業界,Workspace ONE算是運作最穩定、最順暢的品牌,故決定導入。

期初全盈支付將Workspace ONE導向疫情期間WFH (Work From Home) 應用,讓同仁藉由公發的Mac或Windows筆電,在安全順暢前提下執行行動居家辦公。爾後把支援範圍擴大至行動裝置,滿足重要數據觀測及決策制定的關鍵需求。在專案啟動前,VMware偕同經銷夥伴思考軟體,悉心查看環境配置、安排部署方式,也在佈建完成後詳加確認安裝作業是否完備;另值得一提,VMware原廠的健檢服務,協助客戶進場檢視其運作順暢度、挖掘隱藏問題並提出改善建議,讓全盈支付的IT團隊安心並十足掌握運作狀況。

展望未來,全盈支付內部從端點到資料中心,皆存在許多與VMware持續合作的空間。關於端點應用,全盈支付規劃建置企業級App Store,並計畫導入VMware Horizon VDI,在安全合規下,讓駐點開發廠商方便上網做元件更新,亦讓員工更方便在外存取敏感系統;關於資料中心,將借助VMware雲端解決方案,使虛擬機在雲地間無縫挪移,實現混合雲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